首頁
關於我們
我要找保母
培訓課程
在職訓練課程
進修園地
托育人員專區
家長專區
會員聯誼
活動訊息
最新消息
好站連結
文件下載
聯絡我們
人才招募
Facebook專頁

關於我們

簡 介

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簡介


 本會於89年11月2日依法設立,以提升現代保母之專業能力、知識,加強其訓練與督促,推動嬰幼兒養育、保育、教育之研究與發展為宗旨。並加強結合國內外保母團體及有關養、保、教三育之學術交流、觀摩及聯繫以提昇托育品質,並配合政府托育政策,辦理相關業務協助推動政策之執行,並收集發佈相關知訊及新訊為任務。

 會員是一群有志保母工作,其中有己在職保母工作者、準備投入托育工作或本身育有幼兒而想成長或多接觸相關環境的家長、及願以提昇托育品質的專業人士所組成,所以會員成員含有保母、幼稚園(托兒所)教保人員、家長、幼保相關學者、及有志付出的專業學者及企業人士,更有一些曾在本會授課講師因受本會感動及認同本會理念的專業人士皆自願擔任本會諮詢顧問,而會員也自組志工團隊協助會務的推動。

 會務分為二大部份,一是會員服務、一是專案服務,會員服務由秘書長及職員負責辦理相關會務、核心課程、會員成長及活動,而專案部份自民國90年即承辦台北市、縣社區保母系統,兒童局親子活動、兒童福利宣導手冊及政府相關輔助專案,這部份的業務則由專案執行長及團隊負責,而整體業務在理事長領導下相關業務以分工負責、互相支援相輔相成以達成使命。而當會員或會務上有需特別諮詢時則請顧問們予協助,而志工們則在會務推動上隨時補位協助。

  經費運用上,以來自會員用之於會員的原則辦理相關業務,會員服務部份的經費來自會員會費及會員捐款,而其中專案如社區保母系統、核心課程及其他承辦專案皆以專款專用原則運用,並據實核梢。

 在少子化來臨的時代,如何提高生產及提昇托育品質是當前全民的責任,而本會身為兒童福利團體更是責無旁貸,所以在理監事們的鞭策之下,全體人員無不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社區保母系統、社區保母資源中心、社區育嬰諮詢、托育補助發放、生育及親子宣導活動等執行,期盼在政府主辦、協會承辦下戮力達成優生、優質的下一代,以達子孫傳承的目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