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我要找保母
培訓課程
在職訓練課程
進修園地
托育人員專區
家長專區
會員聯誼
活動訊息
最新消息
好站連結
文件下載
聯絡我們
人才招募
Facebook專頁
2024/04/08

(大安居服)113年04月大安居服中心電子報

大安區托育人員您好:

4/26
今年度托育人員在職訓練已經在上周開始囉!
今年度最晚請假時間有進行調整,
雖已公告於簡章,這兩週還是有遇到托育人員超過請假時間才來電請假,
再煩請協助向托育人員宣導:
今年度課程最晚取消時間調整為【當週三17:00前】來電本中心協助取消課程,若未取消且已報滿選課額度者,當年度將無法報名其他課程。
托育人員體檢~~自即日起,傷寒以糞便為檢測方式,無緩衝期
社會局新修正登記證書表,分成新登記/屆換、恢復/停止、換發/補發3種,如有需求請至社會局網站https://reurl.cc/EjZvkR , 或熊媽媽嬰幼網 https://reurl.cc/2YoO5n ,自行下載以上說明,謝謝!
4/24
信誼基金會專家講堂將於5/5(日)14:00,邀請幼兒語言發展專家 林麗英老師主講【當孩子最佳的語言啟蒙者!】
免費親職講座,實體講座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免費報名參加。
保母是每一位爸媽育兒路上最重要的幫手,更是不可或缺的最強隊友!
讓信誼陪您一起了解如何教寶寶說話、為孩子提供一個豐富的學習環境,提升語言力!

4/19
近期4/07至4/13日疾管署統計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9,256人次,疫情持續上升與歷年相比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預估在4月底會近入腸病毒流行期,要落實防疫基本功,才能降低感染機率。

酒精對於腸病毒之環境消毒是無效的,建議使用含氯漂白水進行消毒,調配時應穿戴防水手套、口罩及圍裙,並注意環境通風;一般環境消毒使用的消毒水濃度為500 ppm,即8瓶1,250 c.c.保特瓶清水加入100 c.c.漂白水;處理腸病毒患者分泌物或排泄物汙染的消毒水濃度則為1,000 ppm,即8瓶1,250 c.c.保特瓶清水加入200 c.c.漂白水。環境、器具、玩具等於消毒水擦拭完畢後,靜待10分鐘再用清水擦拭一次,才算完成消毒步驟。

爸爸媽媽保母老師們快帶著小朋友一起洗洗手,複習一下7字訣吧!
【內→外→夾→弓→大→立→完】

若出現腸病毒症狀,請趕快就醫並在家休息不要出門上學,才能早日康復喔!
托育人員若收托兒感染腸病毒,別忘了請立即向居服中心通報喔!
4/12
臺北市托育人員在職訓練課程【台北育兒網】即將開始,以下事項請大家特別留意。

請注意:今年度課程取消時間最晚調整為當週(三)17:00來電本中心協助取消課程,若未取消且已報滿選課額度者,當年度將無法報名其他課程。

其他課程提醒:
如果上課地點不熟悉,建議您提早出門且先行研究教室路線。
本中心最晚將於課程當週(二)下班前寄發課前通知簡訊,若沒有收到請來電本中心詢問喔!
今年度課程將開放現場候補,欲現場候補的托育人員,請事先確認3年內是否已上過該課程,以免課程重複時數無法認證。
課程期間建議全程配戴口罩。
因工作人力有限,無法提供訂餐服務喔!
為響應環保請攜帶環保杯。
教室內請勿飲食,若個人攜帶飲料或食物翻倒於教室內,須自行負擔清潔費用。
若有課程相關疑問,可於本中心服務時間來電詢問喔!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
聯絡電話:(02)2748-6008
4/8
113年臺北市托育人員課程~即將開課
假日班:4/14-6/16 週六、日  上午8:30~17:30
(5/12、6/8、6/9不上課)
報名簡章連結:https://reurl.cc/kq4kQn

#新手爸媽、爺奶學習
#培育專長
#考證照必備報名資格


大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關心您
Top